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匯璽3周套130億 樓市越搶越熱

2017-04-10
■新地昨日公佈匯璽銷售成績。左為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新地昨日公佈匯璽銷售成績。左為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樓市「策X合」。新地旗下南昌站匯璽短短3個星期內沽出964個單位,套現金額超過130億元,為近兩年短時間套現金額最多的新盤項目,該盤銷售額已達新地全年銷售目標近三分之一,系內另外3個新盤將順勢在本月和下月相繼推出。二手方面也不遑多讓,沙田第一城有同類單位兩個多月內賣貴逾一成(見另文)。一二手市場都「熱到飛起」,市場分析認為,政府短期內再出招遏抑樓市的機率越來越高。

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表示,匯璽開售至今約3個星期,已累售964伙,套現逾130億元,成為該公司近年銷售成績最好的新盤之一。

極速售964伙 媲美緻藍天

回看近年各新盤的銷售進度,匯璽創下多個紀錄。雖然去年9月發售的元朗Grand YOHO,亦於接近3周時間內賣出約1,000伙、套現90億元,但若以套現金額計算,匯璽相信為近兩年最短時間內套現金額最多的新盤,與2015年4月長實將軍澳緻藍天半個月沽出1,648伙,套現125億至130億元「叮噹馬頭」。而匯璽1A座高層A室以5,075萬元成交,呎價為33,768元,暫為該盤新高紀錄,超過鄰近的奧運站,幾乎與豪宅定位的九龍站看齊。

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昨補充說,匯璽現時沽出的964伙中,買家以九龍區佔最多,約56%;新界和港島區佔約4成。當中以家庭客為主,而非本地客人所佔比例約7%。有見市況繼續熾熱,雷霆昨日公佈該公司其他新盤的銷售進度,本月推出屯門珀御後,下月會「雙盤齊發」,連環推出馬鞍山雲海及北角海璇,實行「食住上」。

翻查資料,雷霆上月於該公司中期業績會上曾表示,全年銷售目標為400億元,其中香港佔330億元,而上半年度在港錄得合約銷售金額已達228億元,已達目標約七成水平。倘再加上匯璽套現的130億元,相信已經超標,這還未計新地接下來三個新盤的銷售進度,包括本月開賣的屯門珀御,以及下月開賣的馬鞍山雲海和北角海璇。

全港季售5400伙 成次高

須留意2015年3月亦屬於樓市熾熱時間,而緻藍天更加為近年的「吸票王」,之後到2015年中樓市出現回落,至2016年中再次拾級而上。今次匯璽熱銷,而且項目單位售價相比緻藍天更高,反映市場購買力依然強勁,市況熾熱程度與當時不遑多讓。

此外,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本年首季新盤已售出近5,400伙,比去年第四季約3,500伙高出超過五成,僅次於去年第三季的7,300宗,創2013年4月一手銷售條例生效以來的季度次高。

至於其他一手盤銷售方面,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黃思聰稱,北角維港頌將於周三推售152伙,目前登記人士中七成來自港島區,當中北角同區客源約三成半,中西半山佔兩成,其餘三成客源分別來自九龍及新界,整體入票人士中,有近半有意購買4房戶。市場消息說,項目已經累收逾600張入票,超額認購約3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