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昨抵京 明接受任命

2017-04-10
■林鄭月娥昨抵達北京,準備接受任命。 朱朗文  攝■林鄭月娥昨抵達北京,準備接受任命。 朱朗文 攝

朝與王光亞商政府籌備工作 午獲張德江會見匯報港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抵達北京,準備於明日接受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任命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同日更會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她今日上午會和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開工作會議,討論下屆特區政府的籌備工作,下午會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見。被問到組班進度,林鄭指自己過去兩周馬不停蹄接觸心儀者,組班工作未來會密集進行,希望盡快組成下屆政府的司局長團隊。

林鄭月娥昨日啟程前在香港機場會見傳媒。她表示,此行將會接受由李克強頒發、委任她成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也會獲習近平和張德江會見,並會與王光亞及港澳辦人員開工作會議,相信會討論有關籌備下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

將與在京港人見面

她說,此行沒有安排拜會其他中央部委,而當官式活動在明日下午完成後,她會到特區政府駐京辦探望當地同事,也會在該處接受傳媒採訪,及與在北京工作和讀書的港人見面。

組班密密做 成果暫不透露

被問到組班進度,林鄭指昨日是她當選剛兩星期,「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是(自己)馬不停蹄接觸心儀的人士,但今日不可以透露結果。這工作是會不斷地、很密集式地進行,希望能夠盡快組成下一屆政府的司局長團隊。」

被問及此行會否討論政改,她說自己會概括向領導人匯報香港在各方面的情況,相信不會就某一議題有實質、具體的討論。

林鄭昨日傍晚抵達北京,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在機場迎接。之後她抵達下榻酒店,有酒店職員向她獻花以示歡迎。陪同她的除了有候任特首辦秘書長丁葉燕薇、私人秘書陳選堯及新聞秘書庾志偉等人外,還有其丈夫林兆波。而她在京工作的長子林節思就於較早時間抵達酒店,相信是與父母共聚天倫。

明接受李克強頒任令

候任特首辦表示,林鄭今日上午會與王光亞開工作會議,下午會與張德江會見,明日上午會接受李克強頒發任命狀,下午會與習近平會見,傍晚會在駐京辦會見傳媒及與在京港人見面。她會於後日下午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