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檢值4300萬毒品 粉嶺車場拘兩漢

2017-04-10
■警方講述破獲4,300萬元可卡因毒品經過。■警方講述破獲4,300萬元可卡因毒品經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毒品調查科繼搗破近10年最大宗大麻種植案,檢獲超過3,700萬元大麻後再建奇功,昨日在粉嶺一個露天停車場的七人車內,檢獲共52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總值達4,300萬元,為今年以來破獲最大宗毒品案,行動中兩名男子被捕。警方相信毒販準備趁復活節、暑假長假期銷售到全港娛樂場所,正追緝集團其餘在逃者。

案中兩名被捕男子分別姓李(47歲)及姓吳(51歲),其中吳有黑社會背景,兩人俱涉嫌販毒被扣查。警方相信兩人同屬一個販毒集團成員,正追緝集團其餘同黨歸案。

骨幹做中間人負責聯絡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警司吳鷏眭磳隉A該販毒集團分工精細,為逃避警方追捕,包括物色毒品,安排毒品運到本港,到港後的運輸及儲存,包裝及分銷到不同買家等每個程序,都會用不同成員處理,大部分成員互不認識,其間只會由骨幹成員作中間人聯絡,令警方追查困難。

今年2月,毒品調查科針對該個販毒集團,展開代號「鐵翼」的打擊毒品行動,根據情報顯示,相信該集團在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包括南美及東南亞等地偷運毒品來港,並在本地銷售,因毒品供應量未必穩定,所以安排儲存在不同地方。

集團趁長假前運毒抵港

警方調查後得悉,該販毒集團在復活節長假期前,已將大批毒品運抵本港,部分準備供應本地娛樂場所,其餘會暫時儲存,日後再安排在暑假等再銷售。

毒品調查科探員經長時間調查,相信該個販毒集團將部分可卡因收藏在粉嶺聯富街一個露天停車場的七人車內,探員遂展開監視。至前日下午4時許,兩名男子駕駛一輛私家車到該停車場附近,其中一人準備登上目標七人車,埋伏探員見時機成熟,立即上前截查,在其身上搜出2公斤懷疑可卡因,並在七人車內發現4個紙箱,共藏有50公斤的懷疑可卡因,全部52公斤毒品總值達4,300萬元,同行男子亦被探員當場拘捕。

吳鷏眻j調,今次已成功堵截毒品流入本港,警方會循多方面繼續追查,包括毒品流入方法,分銷地點,及其他涉案者,並會對疑犯作出財富調查。警方又會繼續與海外執法部門聯手作情報交流,加強執法行動,以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另外,警方在復活節期間,會進行多個策略性反毒品執法行動,包括針對毒品販賣的黑點、青少年經常流連的地方及針對跨境販毒等行動,積極打擊販毒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