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港跨境販毒案告破 繳近300公斤

2017-04-10
■警方繳獲的冰毒。記者方俊明  攝■警方繳獲的冰毒。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由香港老闆出資,向粵籍製毒團夥購毒,然後僱用粵港馬仔公司化販毒,走私到境外,這個跨境特大製販毒團夥近期被搗毀,警方同時繳獲冰毒295.75公斤。記者昨日從廣州警方獲悉,該團夥香港籍主犯周某宗在廣州火車東站完成毒品驗收任務、準備返港時落網。此外,位於河源的製毒工廠、惠州的藏毒倉庫也被搗毀。

今年1月,廣州警方接到廣東省公安廳轉來的涉毒線索,稱一夥以香港籍為主的販毒分子準備從廣東向境外走私毒品。隨即,廣州警方成立專案組,經近1個月的深入偵查,該團夥的成員信息與團夥結構「浮出水面」。

組織嚴密 各環節人員互不認識

據悉,該團夥組織架構嚴密,分工明確:由香港老闆出資,向汕尾籍製毒團夥訂購冰毒,然後僱用馬仔走私販運毒品。販運毒品以公司化方式進行運作,有專人負責運輸、驗貨、接收和存放毒品,同時各個環節都由互不認識的團夥成員負責。此外,在運輸過程中,運毒車輛前方還有負責探路的車輛。

除抓獲疑犯周某宗外,另一行動組在廣州海珠區一個用來儲藏和偽裝夾藏毒品的窩點,將疑犯鄧某雄抓獲,當場繳獲冰毒晶體12袋,淨重295.75公斤。第三小組則在疑犯李某浩、高某回到廣州某交易中心停車場取回運毒車輛時將2人抓獲。

專案組還聯合河源市警方,搗毀了1個位於河源和平縣熱水鎮某村的製毒工廠,抓獲疑犯周某田和周某華2人,並在該毒廠10公里外的地方查獲部分被燒毀、丟棄的製毒工具。同一時間,在惠州警方的協助下,搗毀該團夥在惠州某地用來存放毒品的倉庫。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