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居民誤信「購車搖號」 相關部門闢謠

2017-04-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保定購車搖號於6月1日開始實行,購車必須搖號』的消息純屬虛假信息,屬謠傳,請廣大群眾買車要慎重,不要盲目跟風。」儘管河北安新縣公安局車輛管理所4月11日張貼出了闢謠告示,但幾天來仍有上百輛甚至幾百輛車在車管所排隊等候上牌。

自4月10日開始,受謠言的蠱惑,雄縣、安新、容城三地購車人數明顯多於往常,有關部門通過各種渠道紛紛闢謠。目前,購車排隊現象已有所緩和。

4月10日,是此次「炒車」的時間節點,在此之前,網上出現了「保定購車搖號於6月1日開始實行」的說法。4月10日,從汽車銷售公司到車輛購置稅繳費處,再到車管所上牌照,都能看到排隊的人群。

據統計,4月11日,安新縣政府服務中心為279輛車辦理了車輛購置稅,比往常增加不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