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航空學院實習證書課程吸港青

2017-04-16
■未來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構想圖。 機管局圖片■未來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構想圖。 機管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由機管局成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於本月正式推出課程,包括一系列入門課程。為吸引青年人對航空業的興趣,學院於暑假期間將舉辦航空夏令營,又會在7月推出以高中畢業生為對象、具實習機會的證書課程,相等於資歷架構第三級資歷。課程現正招生,反應理想。

機管局早前透露,航空學院將與本地教育及職業訓練學院、機管局業務夥伴等合作提供多項課程。機管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學院已與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港大附屬學院、城大專業進修學院、職業訓練局機構及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ENAC)等院校合作,設計及推出一系列課程。

航空學院課程大致分為航空業入門課程及專業進修課程,入門課程包括航空夏令營及證書課程,對象為16歲或以上青少年。專業進修課程則為航空業界人士而設,包括香港國際機場簡介、專業課程、機場研討會、學術深造等。

航空學院已於本月正式推出課程,4月至5月的課程包括一系列入門課程,機場部分如飛行區及客運大樓的運作與管理,以及有關業務持續管理系統的課程等。

暑假辦夏令營涵蓋4範疇

學院又會於7月至8月期間舉行航空夏令營,涵蓋機場營運管理4大範疇,包括航空運輸,空中、地勤及停機坪服務、飛機工程和航空後勤。

學院於7月亦推出以高中畢業生為對象、具有實習機會的證書課程。學生修畢理論課程後可獲發證書,相等於資歷架構第三級資歷。學院亦正與ENAC商討高等碩士學位課程的內容及招生細節,詳情稍後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