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模擬駕駛港鐵 「鐵路101」課程大熱

2017-04-16
■「鐵路101」課程相當受歡迎,學生可利用學院儀器參與模擬駕駛。       馮健文 攝■「鐵路101」課程相當受歡迎,學生可利用學院儀器參與模擬駕駛。 馮健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由港鐵成立的港鐵學院除已開辦通過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核之鐵路工程高等文憑課程,其他短期課程至今亦已有逾200人次報讀,當中「鐵路101」課程更可讓學員利用學院儀器參與模擬駕駛,相當受歡迎。

港鐵學院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學院自去年11月成立以來,已開辦多個課程,招生情況理想。其中鐵路工程高等文憑課程為兩年兼讀制課程,已通過評審局評核。

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鐵路工程中包括軌道、供電系統、鐵道車輛、信號及通訊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學生除可學習到相關理論,亦能透過應用練習及實習等,提升應用技能。

首屆課程已於今年1月開課,共有32名學生,學生背景廣泛,既有現職港鐵員工,亦有從事其他行業人士,他們的共通點均是對鐵路行業及知識有深厚興趣。新一屆招生將於本年中展開。

逾200人次已報讀短期課程

學院亦舉辦了多個短期課程,適合對鐵路有興趣人士在工餘或課餘報讀,學習鐵路的基本知識。當中「鐵路101」課程相當受歡迎,學生可接觸鐵路設備實物,更可利用學院儀器參與模擬駕駛。學院成立至今,已有逾200人次報讀各短期課程。

另外,學院表示,早前已與文匯管理學院簽署協議,提供與鐵路管理相關的培訓予內地鐵路管理單位及政府部門代表,具體內容及形式尚待確實。

展望將來,學院透露,將積極與本地及外地其他院校合作,合辦與鐵路工程技術、車務、管理及顧客服務相關課程,為香港、內地及海外鐵路行業提供高質素課程,培訓更多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