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媒:美可隨時先發摧毀朝核

2017-04-17
■朝鮮前日舉行歷來最大規模閱兵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隔日即下令試射導彈。 路透社■朝鮮前日舉行歷來最大規模閱兵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隔日即下令試射導彈。 路透社

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之際,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英政府消息人士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日前向英國相關部門透露,他們有信心已掌握足夠情報,具備能力鎖定並徹底摧毀朝鮮核設施,但同時擔心這勢令盟友韓國遭朝鮮導彈轟炸,承受沉重後果。報道分析指,美國欲藉此向中國施壓,以制止朝鮮再次進行核試。

傳美英同意先發制朝

英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防長馬蒂斯與英國防相房應麟早前會面時,曾商討朝鮮問題,兩人均在會上同意,他們或須先發制人摧毀朝鮮核設施。消息人士形容,與1年前相比,兩人更傾向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前總統布什任內一名熟知國防部計劃的官員表示,總統特朗普持續就朝鮮問題向中國施壓,但同時認為自己亦須採取強硬措施,包括摧毀朝鮮導彈基地等。不過,該官員又相信,特朗普只會在認為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時,才會發動攻擊。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起訪問韓國,加上當地下月9日舉行大選,故相信美國至少在1個月後,才會考慮向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星期日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