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脫北者:朝或派兵擄韓外國客當人質

2017-04-17

有脫北者聲稱美國一旦採取攻勢,朝鮮將會派出特種部隊到韓國,擄走當地的西方遊客、外交官及商人,將他們帶返朝鮮充當人質。該名脫北者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若未能肯定可以即時鏟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切勿對朝鮮發動攻擊。

2006年投奔韓國的37歲李應吉(譯音)接受英國《星期日郵報》訪問時指,他在17歲時加入朝鮮特種部隊第11軍,接受1年「再教育」後,擔任部隊通訊員5年之久。李應吉續指,他所在的陸空部隊約有100多人,專門挑選以執行襲擊韓國的基建、道路及港口的突擊任務,「我們會潛入韓國,換過衣服,再前往那些有很多外國人的地區,捉走他們。」

配備毒藥暗殺或自殺用

李應吉的部隊被教導要記住韓國主要大使館的位置、電話號碼及使館人員車牌號碼。他又稱,除常規武器外,部隊亦會配備「溴新斯的明」及山埃鉀等毒藥,用作暗殺或行動失敗時自殺之用。

朝鮮的特種部隊共有20萬人,為全球人數最多,當中14萬人為步兵隊成員,其餘6萬人則隸屬第11軍。 ■《星期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