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總統選戰今開打 文在寅優勢減

2017-04-17

韓國總統大選的拉票活動今日正式開始,在未來22日內,5名主要政黨候選人將施展渾身解數,爭取選民支持。最新民調顯示,原本被視為大熱門的共同民主黨文在寅,與國民之黨安哲秀之間的支持率差距,已經縮小至誤差範圍之內,令大選形勢變得更撲朔迷離。

文在寅陣營認為,安哲秀的支持率經過一輪飆升後,已經稍為放慢步伐,進入調整階段,相信如果拉票活動開始後,只要安哲秀支持率小幅下滑,文在寅便可勝券在握。據悉,文在寅競選辦公室將分工合作,文在寅主力負責四出宣傳政綱,幕僚則負責對安哲秀展開攻擊,令選民視安哲秀為舊執政勢力的「代理人」。

安哲秀採「東北戰略」

安哲秀一方則計劃採取「東北戰略」,即將自己的支持勢力向東和向北拓展至釜山、慶南一帶和首都圈,特別希望趁保守陣營疲弱的情況下,刺激保守派選民的「反文」情緒,以確立優勢。

今屆韓國大選一共有最少13人報名參選,人數創歷屆新高。當地規定,候選人編號是以其所屬政黨在國會的議席數量排列,因此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文在寅為1號,自由韓國黨洪準杓為2號,安哲秀則是3號。■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