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美示威反特朗普 促公開稅表

2017-04-17

美國數萬人前日趁年度報稅死線當天,於全國逾150個城市舉行反總統特朗普的示威,要求他公開報稅表。其間加州伯克利的示威者與特朗普支持者相遇,雙方互相叫罵並動武,造成至少11人受傷,另有最少21人被捕。

加州兩派爆毆鬥

伯克利數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前日舉行名為「愛國者日」的集會,表示支持言論自由,並一度與示威者對峙。雙方互相投擲玻璃樽及汽水罐,有人其後更拆去分隔兩邊的圍欄,兩派人士發生打鬥。防暴警察拘捕鬧事者,並搜出小刀、旗杆、頭盔等攻擊性武器。在全國性「報稅遊行」(Tax March)示威當中,以紐約及洛杉磯規模最大,各有5,000人參與。華盛頓的國會山莊前亦有數千人聚集,他們高舉「特朗普在隱瞞什麼?」及「真男人都繳稅」標語以示抗議。■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