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明星長頸鹿產子 直播吸120萬人

2017-04-17
■April母子■April母子

美國紐約一座動物園飼養的雌性長頸鹿April,在較預產期遲了兩個多月後,前日終於誕下小長頸鹿,動物園在網上直播長達兩小時的分娩過程,吸引至少120萬人觀看。

15歲的April懷孕已經最少16個月,比一般長頸鹿多一個月,牠之前曾在其他動物園生下3隻小長頸鹿,今次是首次誕下雄性小長頸鹿,「經手鹿」是同一動物園內的5歲長頸鹿Oliver。

動物園早於2月已在April籠內架設攝影機,打算拍攝分娩過程,其中YouTube的直播頻道一度因為被保育人士投訴內容屬「裸露色情」而遭停播,但後來恢復。動物園在twitter留言指April母子平安,並宣佈早前在眾籌網站上的集資已獲得13.4萬美元(約104萬港元),為目標金額近3倍,未來園方將為小長頸鹿舉辦命名比賽。■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