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美聯:「加辣」降溫成效不大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政府上周再次「加辣」,堵塞以「一約多伙」買樓的漏洞,不過業界均認為成效不大。美聯董事總經理黃子華昨日表示,政府「加辣」後,市場一手新盤大手買賣減少,不過影響發展商對大手客的部署,加上政府每次加辣後樓價未有降溫,故認為此樓市調控未必見效。

壓抑需求反推高樓價

黃子華稱,政府只針對壓抑需求,反而推高樓價;目前二手樓成交由高峰的10萬宗,減至3萬至4萬宗。他建議,新屆政府可調查樓市政策方向外,亦可推行減辣措施,此舉可增加二手樓成交量,重建二手的換樓鏈。他又指,市場認為樓市調控力度不足,而市場預期政府再有加辣,令本港樓價不斷推高。現時樓價主要由一手市場帶動,若政府撤辣,容許於沒有年期限制的情況下,讓市場自由買賣,料樓價可能回落。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亦表示,收緊「一約多伙」對一手市場帶來輕微心理影響,相信之前以一份合約購入多個單位的情況會有所收斂,不過由於目前相關情況佔比有限,故對樓市影響不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