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北辦募款餐會 扁盼到場「講幾句」

2017-04-19
■「立法院」周邊架起重重「鐵拒馬」與蛇籠,蔡當局被轟拒民於千里之外。 中央社■「立法院」周邊架起重重「鐵拒馬」與蛇籠,蔡當局被轟拒民於千里之外。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今日於台北舉辦12周年募款餐會。基金會昨日對外發出邀請函,執行長陳致中表示,陳水扁希望能跟大家表達感謝,講幾句致謝詞。

凱達格蘭基金會去年6月的募款餐會,陳水扁曾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但台中監獄不准他上台,因此陳水扁只能關在會場旁包廂,與支持者會晤,而不能公開出席。

陳致中表示,今年的餐會,因為老朋友之間溫馨的聚會,他的父親很希望出席講致謝詞,對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關心表達由衷的感謝。人情之常,也是台灣社會很重視的。

據了解,陳水扁認為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只是單純跟老友敘舊,不算政治活動。就像去年底,其女兒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時,中監同意讓陳水扁致詞,但只能單純表達祝賀之意,不能有政治性演講。因此今年陳水扁也打算比照同樣模式辦理。

陳水扁保外就醫後首次公開致詞,是去年12月24日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時。陳水扁當時致了23分鐘的詞,他自稱那「不是演講的致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