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吳敦義郝龍斌交連署書參選黨魁

2017-04-19
■郝龍斌(左圖右)吳敦義(右圖左)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入場前喊口號為自己打氣。 中央社■郝龍斌(左圖右)吳敦義(右圖左)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入場前喊口號為自己打氣。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報道,前馬英九副手吳敦義昨日上午登記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一共繳交22萬餘份連署書,創下黨主席參選史上新高,展現強勁氣勢。另一名參選人副主席郝龍斌也繳交了超過10萬份。兩人都表示,要努力在第一輪投票就爭取票數過半當選,「一輪過半才是減少分裂的唯一辦法」。

國民黨這次主席選舉競爭激烈,6名參選人衝刺連署書數量,全部總計甚至可能超過黨員人數,代表有不少黨員重複連署,不過這些重複連署,都將在審查的時候,被視為無效。

昨日上午,吳敦義在吳營總召集人曾永權、吳營組織部執行長李哲華與青年軍陪同下親赴國民黨中央登記,他將連署書分裝成15箱,總共繳交22.1891萬份,輕鬆跨越1.3322萬份的連署門檻,還多出20萬餘份。

「一輪過半減少分裂」

吳敦義被詢問有否信心第一輪投票就過半獲勝時說,他的目標如此,但這不是信心的問題,畢竟這次參選人數多達6人,要「一輪過半」的難度非常高,但他也呼籲黨員在第一輪投票就解決問題,就可以真正在選後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大家可以很快就團結在一起,所以「一輪過半是減少各種分裂的唯一正確選擇」。

吳敦義還說,原本卸任馬英九副手後,他以為可以卸下重擔,但眼見「國事」日非,國民黨卻無法重整旗鼓甚至自亂陣腳、反擊無力,實不容他獨善其身,置身事外,因此義無反顧投入這次黨魁選舉。

郝龍斌也在昨日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並繳出逾10萬份連署書,其中有1萬多份是黨員自行連署郵寄回來,郝龍斌表示,有信心爭取第一輪就勝選。

郝龍斌也強調,登記參選是為國民黨而戰,陪他來的都是地方意見領袖,國民黨要站起來,民意是再起的唯一力量,若他能當選黨主席,一定以民意為依歸,敏銳反映民意,民眾希望國民黨做的事就盡力做,不希望民進黨做的事,國民黨要全力擋住,才能爭取在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2020年領導人大選中勝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