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愈有錢未必愈開心

2017-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周曉菁)愈有錢未必愈開心。花旗的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就表示,金錢和開心指數雖成一定正比關係,但當人擁有1,000萬元或以上的資產後,錢就未必是令人更開心的最主要因素。不過整體而言,千萬富翁對香港現時的營商環境屬於相當滿意,但對未來則漸趨悲觀。

擁逾千萬後未見更開心

調查顯示,以10分為滿分的開心指數中,擁有10萬至100萬資產的人士認為,他們的開心指數為6.5分;擁有100萬至500萬的人,開心指數為7分;而擁有500萬至1,000萬的人,開心指數會繼續增加至7.6分。不過,擁有1,000萬或以上資產後,千萬富翁們的開心指數仍然維持在7.6分,反映資產達至一定程度後,錢就不是開心的最主要來源。

普遍對港商業環境滿意

調查又指出,分別有36%及28%的千萬富翁表示,不滿意香港的居住環境及社會福利,但他們普遍滿意香港的商業環境。有62%及59%受訪的千萬富翁認為,香港有良好的投資環境及營商環境,有48%認為香港是一個對事業發展有良好機遇的地方。

不過同時,他們開始對本港的營商環境轉趨悲觀。34%的千萬富翁認為今年大型企業的營商環境會持續惡化,58%認為中小企營商環境會惡化;認為大型企業和中小企未來環境會有所提升的分別僅佔9%和7%,36%的千萬富翁認為失業率會上升,僅7%預計會有所好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