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二噁英蛋風波 昨再查六雞場

2017-04-24
■食藥署昨日再次稽查供貨給王功蛋行的6家蛋雞場。  中央社■食藥署昨日再次稽查供貨給王功蛋行的6家蛋雞場。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雞蛋驗出二噁英含量超標,除針對彰化3處養雞場實施移動管制外,農委會表示,昨日已陸續對其他6家蛋雞場進行採樣及記錄流向,目前蛋價持穩,但部分地區出現稍微滯銷情形。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表示,不排除針對其他縣市蛋場進行擴大稽查。

二噁英超標蛋風波引爆的食品安全危機,目前僅知彰化疑有3家蛋場出問題。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昨日則表示,截至22日傍晚5時,共清查621家次、下架6,785公斤雞蛋,地方衛生單位再追查67家盤商以及雜貨店、餐廳等下游業者,並未發現新的問題雞蛋。食藥署長吳秀梅說,不排除針對其他縣市蛋場進行擴大稽查。

農委會昨日受訪表示,上午已陸續再到其他6家蛋雞場進行採樣與記錄進出貨流向,以釐清和檢驗污染源。同時,預計採樣飼料檢驗結果將於28日出爐,屆時即可確定污染源頭並追查。

部分地區雞蛋微滯銷

農委會還指出,目前蛋價表現仍持穩,但有部分區域出現「稍微」滯銷情形,詳細資料仍待統整,後續將持續密切注意相關變化。

農委會說,若未來蛋價出現持續下跌情形,也會啟動收購液蛋等相關配套措施應對,以穩定雞蛋產銷及價格。農委會提醒,消費者選購雞蛋時,可選購包裝洗選蛋、CAS及產銷履歷蛋品,或是蛋箱上貼有溯源標籤的散裝蛋,可將風險降到最低。

許朝凱說,今日將與環保署、農委會等召開跨部會會議,確認將稽查到何時以及階段性任務是否完成,並掌握各單位工作目前進度報告,同時確定下一步要啟動哪些措施,釐清污染源並保障民眾食品安全。

食藥署表示,食品業者如仍持續使用這3家蛋雞場及其下游4家盤商所有的雞蛋,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3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7,684元)至300萬元(約合港幣76.84萬元)罰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