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九把刀新片全新人掛帥

2017-04-25
■九把刀(左一)跟一眾演員扮成怪物狀。彭子文 攝■九把刀(左一)跟一眾演員扮成怪物狀。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第4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閉幕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前晚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世界首映禮,導演九把刀聯同監製柴智屏及戲中演員蔡凡熙、劉奕兒、鄧育凱及陳珮騏一同現身。

台上九把刀表示這非怪物電影,而是有怪物出現的電影;柴智屏就表示初時影片只屬低成本製作,但最後製作費共花了逾一億台幣!男主角蔡凡熙首次拍戲便擔正,戲中他飾演專欺負同學的高中生,他笑說:「最初覺得角色很有挑戰性,後來得到其他演員相助,覺得很爽。 」至於扮怪物的劉奕兒,樣貌甜美,她自爆為演活角色曾兩周沒洗頭,連指甲也沒剪,她又指造型要把曲奇餅碎放在頭上,對她來說相當大突破。

相隔六年再執導電影的九把刀,表示沒想過新片可打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票房紀錄,因兩片是不同類型。他又稱《那些年》是一個紀錄,很慶幸得到好成績,因此他特別揀了在香港做世界首映的地方。對於起用全新人拍攝,「刀大」說:「我有演員障礙,如找梁朝偉、金城武,難道找他們演高中生嗎?要找符合年紀的演員。」又笑稱起用新演員,即使叫他們重複去演,他們也不會拒絕,而自己也不會不好意思。

讚男主角有自己風格

「刀大」又大讚蔡凡熙雖是首次演戲,但演得很好,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問他可期望蔡凡熙能與《那些年》的柯震東有同樣成就?「刀大」說:「柯震東是個天才,有陣子我以為是自己帶他上天空,後來才發現是他和陳妍希帶我上天空。(捧蔡凡熙做柯震東第二?)柯震東是柯震東,蔡凡熙做回蔡凡熙第一就好了,二人都沒有人可取代。他們亦是同公司,可互相學習。」還指柯震東今次都有客串演高中生,拍攝時才臨時跟他講拍什麼,他演一遍就可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