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610萬競選費餘額 月娥捐贈行善

2017-04-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發新聞稿,表示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已把600萬元的特首選舉競選經費餘額,平均捐贈予6間小型慈善機構,另外把13萬元的經費餘額及物資捐贈予救世軍。林鄭月娥讚揚,這些機構及其義工多年來為弱勢社群及青少年提供支援及服務,令人欽佩,十分支持他們的工作,希望捐款能協助他們推展服務,為有需要者提供適切照顧。

林鄭月娥在選舉期間共籌得約1,870萬元經費,經核算後的競選總開支約為1,260萬元,經費盈餘約610萬元,昨日已向選舉事務處呈交選舉開支及接受選舉捐贈之申報書及聲明書。

13萬元及物資捐救世軍

她表示,基於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原則,已向6個依據《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獲豁免繳稅的小型慈善機構捐贈競選經費餘額,每間機構100萬元,包括致力協助高危青年的協青社、照顧露宿者的露宿者行動委員會、為清貧學生義補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照顧面對家庭問題的女童的寶血兒童村、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社會服務的安徒生會、為邊緣青年提供活動的奮進(青少年發展)。

她亦把13萬元經費餘額以及競選辦的一批傢俬及電器用品,捐贈予救世軍港澳軍區,希望物盡其用,體現環保精神。

林鄭讚揚這些機構及其義工多年來為弱勢社群及青少年提供支援及服務,令人欽佩,「我十分支持他們的工作,希望這些捐款能協助他們進一步推展機構的服務,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照顧。」

受捐者:為團隊打強心針

協青社昨日發聲明指,衷心感謝林鄭的捐款,會長區璟智讚揚林鄭關心青年發展,多年來身體力行支援該會與高危青年同行,捐款實在為團隊打了一支強心針,鼓勵他們努力服務更多高危青年。

安徒生會也欣悉林鄭捐款,希望她持續關注社會弱勢社群需要,讓基層家庭及兒童在社會上有均等發展機會,該會將妥善運用捐款,特別是在資源相對較缺乏的偏遠離島區服務。

另一候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也向選舉事務處申報選舉開支及捐贈。

他在facebook表示,其競選開支約為1,017萬元,收到捐贈約1,533萬元,已將所餘的約516萬元轉贈給10個慈善機構,分別為心光盲人院暨學校、香港防癌會、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法團校董會、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香港脊柱裂互勵會、香港精神康復者聯盟、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基督教巴拿巴愛心服務團、喇沙基金及善寧會,每個機構約獲51萬元。

另一候選人胡國興仍未交代選舉開支及捐贈,及是否已向選舉事務處申報。申報限期為今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