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貓空纜車案 馬獲不起訴

2017-04-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遭控在擔任台北市長時,規劃貓空纜車涉犯背信與圖利罪;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馬英九犯罪嫌疑不足,昨日予以不起訴處分。

此案的告發人為當時「台灣團結聯盟立委」黃適卓,與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等人,於2007年7月指控,貓空纜車在同年7月4日啟用後的22天中,就故障逾113次,而且在還未驗收的狀況下就營運載客;興建貓空纜車也未考慮到台灣濕熱氣候問題,導致貓纜車廂悶熱難耐,且頻遭電擊,故障連連。告發人認為,馬英九負責規劃與發包貓纜建設的過程太過草率,恐涉嫌背信、圖利等罪。

台北地檢署指出,告發人經傳喚均未到庭,也未提出馬英九或相關公務員有何貪瀆不法的積極證據,提供檢方調查審認,而且也查無其他積極證據,足以認定馬英九涉犯背信或圖利罪,馬英九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本案不起訴後,台北地檢署目前偵辦馬英九的8大不法案件中,只剩下6案未簽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