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情侶尼國行山 失聯47天男子倖存

2017-04-28
■梁聖岳獲救後緊急送往治療。網上圖片■梁聖岳獲救後緊急送往治療。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一對情侶遊客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登山失蹤47天後被找到,但僅男遊客倖存獲救,其女友已無生命跡象。梁聖岳在斷糧情況下,是靠水跟鹽維持生命。

據悉,21歲台灣遊客梁聖岳及其東華大學女友19歲的劉宸君,2月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兩人在行山路上受到暴風雪困阻,於是沿河行走想找到村莊,但經過瀑布時滑落到山崖被困,與家人失聯近2個月後才被尋獲。

根據尼泊爾亞洲健行旅行社(Asian Trekking agency)人員介紹,梁聖岳、劉宸君在一瀑布下方的山崖被發現,梁聖岳告訴搜救人員說,劉宸君是在被發現的3天前才過世。

靠水和鹽續命 髮生蝨腳長蛆

執政當局官方證實說,台駐印度代表處26日午間接獲尼泊爾搜救總隊通知,已尋獲兩名失蹤台灣遊客,該名失蹤男士意識清醒,女士已不幸死亡。尼國搜救總隊已派直升機送其前往加德滿都醫院。

梁聖岳的醫師說,梁聖岳看起來疲憊不堪,失去了30公斤的體重,嚴重營養不良,頭髮有許多蝨子,腳上長蛆。雖然他失蹤47天,期間,在斷糧情況下靠水和鹽維持生命,但身體功能大部分正常。醫生表示,梁聖岳還需要特別照顧,包括心理治療及其他治療,這些都已經開始進行。

此外,梁父26日晚間接獲消息後,立刻訂機票、辦手續,希望在最快時間趕赴尼泊爾了解情況。他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因得知兒子平安獲救,內心很高興,但也為兒子女友不幸罹難感到難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