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德江下月視察澳門 推動大灣區商機

2017-04-29
■張德江下月將視察澳門。資料圖片■張德江下月將視察澳門。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於下月8日至10日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透露,張德江委員長在澳期間,將會見各界人士廣泛聽取意見,並發表重要講話。

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消息指,張德江將於5月8日至10日應崔世安的邀請赴澳門視察,了解澳門最新發展情況。

據了解,張德江視察澳門,重點包括:了解澳門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經驗和最新發展;鼓勵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推動澳門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自身優勢和獨特作用。

崔世安:將發表重要講話

崔世安昨在出席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時接受傳媒訪問。他透露,是次為澳門特區政府專門發函,邀請張德江委員長來澳門進行視察和指導工作,他對委員長答應邀請感到很高興。自己屆時將會向委員長報告特區政府的工作和澳門整體發展情況,而張德江委員長在澳期間將會見各界人士並發表重要講話。

加強青年教育及就業

他並感謝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長期的關心和支持,並給予有利澳門經濟發展的措施和方案。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澳門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上提出的4點希望,包括要加強青少年教育培養。

崔世安表示,未來會批示轄下五司多重視青年工作,相信未來數月便能體現,特區政府會重視與青年人溝通,聆聽青年人的意見,透過溝通、支持和創造機會給澳門的青年人,發揮平等教育的機會、就業和創業機會等,並重申澳門特區政府一定會更加重視青年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