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朗普:朝再射導彈 對華不尊重

2017-04-30
■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29日被拍到航行於日本長崎縣對馬島以南約60公里處。共同社■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29日被拍到航行於日本長崎縣對馬島以南約60公里處。共同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東時間28日傍晚聽取有關朝鮮再度試射導彈的簡報後,隨即透過個人推特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舉動,是不尊重中國及備受尊敬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真壞」(Bad!)。

白宮稍早在簡短聲明中僅指出,美國政府知道相關情況,特朗普也已聽取簡報。特朗普推特發文,將金正恩試射導彈的舉動,形容成是朝鮮不給中國面子。特朗普指出,朝鮮昨日試射導彈雖然失敗,但這是「朝鮮不尊重中國的期望、不尊重備受尊敬的中國主席,真壞。」

美航母正駛近朝鮮半島

據報道,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逐漸駛近朝鮮半島水域,在昨日上午,已經靠近日本西南部的長崎,日本艦艇已經與美航母編隊會合。

美國軍方28日發佈視頻稱,「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在菲律賓海航行,並逐漸駛近朝鮮半島水域,視頻中顯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驅逐艦已經加入美國航母編隊會合。「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密歇根」號核動力潛艇相繼抵近朝鮮半島,韓國軍方早前表示,其將與韓軍舉行聯合演習,向朝鮮展示實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