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老蘭辣食吸引 觸動消費味蕾

2017-04-30
■蘭桂坊人頭湧湧。彭子文  攝■蘭桂坊人頭湧湧。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愛辣者追求觸動味蕾及全身流汗的刺激快感,有的則愛酸辣醒胃提神,總之要辣得過癮!第二屆蘭桂坊街頭美食節以「辣」為主題,除了有不同程度的辣醬外,更有辣椒麵、辣椒朱古力、墨西哥大辣椒等,有攤位負責人表示,愛辣者性情較為外向,「大家會試麰囍P程度嚜間A食唔到唔會取笑對方」,又認為近期市道不佳,以辣做主題的美食節相信會吸引港人及旅客消費,「連本來唔打算消費鴾H都吸引到場。」

美食節昨日起一連兩日於中環蘭桂坊舉行,共有逾50個攤位,當中有香草專門店、墨西哥及印度等不同主題攤位,也有本地辣味代表。「本地薑」方面,有攤位集合多間食肆及酒吧,主推本土辣味,負責人錢小姐表示,鴨血薯粉、麻辣雞煲及薑汁糕有不同的辣度,而場內的3款手工啤酒也具香港特色,如「港男」及「港女」啤酒,期望藉此向外籍旅客推廣香港地道風味。

檔主:本來唔消費鴾H都引到場

出售辣椒麵及辣椒朱古力的「小町」負責人許文浩表示,港人喜歡吃辣,故在台灣帶來各式以辣做主題的食品,如辣椒朱古力有分1、3、5、7度的辣度,以7度最辣,每款有25包,相信兩日內會售罄。辣椒麵則分粗幼麵,不用特別調味。他表示,港人雖然近期消費力較謹慎,但相信美食節及假期氛圍會誘發他們出外消費。

「好東西」負責人黃小姐表示,場內有來自日本的「18禁」朱古力、薯片及咖哩,近期深受愛辣的港人歡迎,也有Blair's 品牌的不同辣度的辣椒醬,當中「Sudden Death Sauce」甚受港人及旅客歡迎。她認為,近期市道不佳,以辣做主題的美食節相信會吸引港人及旅客消費,「連本來唔打算消費鴾H都吸引到場」,期望兩日的生意能在預期之內。

墨西哥是出產勁辣辣椒的地方,場內也有墨西哥的辣味小食,負責人Irasema Castellanos表示,攤位有很多醬料可以配粟米脆片食用,也有大辣椒挑戰賽,讓食客嚐嚐墨西哥的辣,更有信心吸引他們到餐廳消費,改善生意。

至於同樣以辣見稱的印度,場內也有攤位出售印度小食,負責人O'mi向記者稱,不少人認為印度很多辣味食品,但也有不辣的,如醬料chaat masala可用作沙律或乳酪,猶如香港的胡椒或鹽,帶有少少辣味,BHEL PURI則是印度的街頭小食,O'mi期望藉美食節向大眾談更多的印度文化。

「燥底特飲」助港人消消氣

吃完辣也要消消火氣?有攤位設計「燥底特飲」,以水果醋配以熱情果及青檸,期望可讓人消消火氣及「順返條氣」。負責人周小姐向記者稱,特飲除了「食字」外,也希望港人飲下後會消氣,「開心返唔好咁躁」,又認為港人消費力將慢慢回升,有信心今年經濟會向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