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商陸辦招聘會 吸兩岸青年人才

2017-04-30
■在招聘會現場,學生正在諮詢企業代表人。中央社■在招聘會現場,學生正在諮詢企業代表人。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2017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昨日在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大樓舉行,參展企業共51家,提供職缺超過1,000個,吸引了眾多兩岸學生參加。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表示,海基會希望結合企業界、工商團體等資源,成為幫助兩岸青年就業的平台。應聘的台灣學生表示,大陸市場大,挑戰也大,更能激發台灣學生海外求職意願。

就讀台灣逢甲大學的林俊達表示,由於台灣近年頻頻出現學用落差問題,因此他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尋找海外實習機會,了解中國大陸工作環境與自己的求職應對能力。

市場大挑戰大 激發求職意願

林俊達介紹,有許多學長、學姐畢業後選擇赴陸工作,因為中國大陸市場大、挑戰也大,反而更能激發台灣學生的海外求職意願,自己也不排斥前往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工作。

針對兩岸學生求職概況,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表示,雖然近期兩岸官方交流冷卻,但台灣學生赴陸求職意願仍逐年增加。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則表示,兩岸間的合作不限形式、不限未來,希望未來到台灣學習的陸生越來越多,兩岸合作越來越緊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