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主席6候選人 輪流批綠

2017-04-30
■洪秀柱在黨魁政見會上表示,社會信賴比資歷重要。 中央社■洪秀柱在黨魁政見會上表示,社會信賴比資歷重要。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第一場電視政見會於昨日下午舉行,6位候選人首度同台辯論。政見會採輪流發言形式,沒有交叉詰問,六位候選人均將焦點放在批評民進黨近期對國民黨的「追殺」上。

候選人郝龍斌開場就痛批民進黨把台灣搞得天怒人怨、兩岸問題無法解決,拿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與美國交換利益。候選人吳敦義認為,蔡英文雖然不斷聲稱維持兩岸現狀,而實際上自她上任后兩岸關係停滯不前,忘記了「九二共識」,這不是長久之計,因為「九二共識」維持兩岸和平發展。

洪秀柱則表示,前領導人李登輝上任後,國民黨開始與黑金權貴結合在一起,這樣的領導力不要也罷。雖然資歷豐富是領導的優勢,但社會信賴比資歷重要。黨主席未來的工作是爭取所有黨員認同黨的理念、思想和信仰,一個政黨若迴避問題,就無法進步。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將於5月20日選出,黨中央將舉辦2場政見會,下一場擬於5月6日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