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軍稱「薩德」已具攔截能力

2017-05-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駐韓美軍昨日確認,在韓國部署的「薩德」反導系統裝備已經具備攔截能力。此外,韓國國防部昨日證實,此前一天,兩架美軍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朝方對此予以譴責。

駐韓美軍發言人羅布.曼寧表示,駐韓美軍確認「薩德」系統處於可運行狀態,「具備攔截朝鮮導彈和防禦韓國的能力」。

4月26日,韓美在尚未完成環境評估等情況下,不顧當地民眾的抗議,強行把「薩德」系統部分裝備部署於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過程中,警方與阻攔部署「薩德」裝備的當地民眾及和平人士發生衝突。據悉,韓國民眾日前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燭光集會,批評「薩德」部署計劃非法且無效,要求撤走「薩德」系統。

中國外交部昨日重申,在「薩德」反導系統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也是堅定的。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停止部署進程。同時,中國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捍衛自身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