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撐三文魚養殖 英名廚觸怒冰島

2017-05-07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在fb貼上這張冰島三文魚養殖網的照片,惹來炮轟。■英國名廚Jamie Oliver在fb貼上這張冰島三文魚養殖網的照片,惹來炮轟。

下月設餐廳 fb宣傳照惹禍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早前到冰島,拍下一張三文魚養殖網的照片,有意宣傳他預定下月在冰島開設的餐廳,將供應三文魚。不過,照片引起部分冰島人不滿,指冰島的三文魚養殖業,對當地野生三文魚構成威脅,包括導致感染寄生蟲,揚言不會光顧Jamie的餐廳。

Jamie上月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該張養殖網照片,並附上說明指這裡可持續供應三文魚。環保組織北大西洋三文魚基金會主席維格富松指,養殖三文魚會衍生大量寄生蟲,當中以海蝨為甚,在峽灣滋生的海蝨對野生三文魚影響極大,可令牠們受感染後死亡。

冰島導遊籲遊客抵制

Jamie原定下月中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開設一間意大利餐廳。有冰島旅行社導遊坦言,他將不會光顧這間餐廳,並會通知其旅行社顧客抵制。Jamie的合夥人巴爾德文森表示,對外界反應感到震驚,指他們目前仍未決定會否將三文魚放在餐廳菜單上。

■法新社/Iceland Monitor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