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佔罪」損社工聲譽 業界促釘曾健超牌

2017-05-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在「佔領」行動中襲警及拒捕被判罪成的前公民黨黨員曾健超,早前雖刑滿出獄,但仍未「甩難」。身為註冊社工的他,日前被社工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判定「令社工專業聲譽受損」的投訴成立,稍後會討論懲處建議,但專業失當的投訴就不成立。投訴曾健超的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副主席陳義飛批評,曾在判決後聲言「對得住天地良心」,其毫無悔意的態度已經玷污社工之名,不配繼續擔任社工。本身是註冊社工的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也指,將曾健超除牌是最簡單、直接的做法。

陳義飛:須嚴懲

陳義飛日前接受網媒《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針對「令社工專業聲譽受損」的投訴,希望社工註冊局對曾健超施以具阻嚇性的懲罰,因之前法官在判決時,已經說明曾健超潑有味的液體,是惡意讓執法人員受到侮辱,不是一宗輕微案件,註冊局需要積極考慮停牌的刑罰。

他又指,自己會對不成立的專業失當投訴提出上訴。

對於曾健超面對裁決後,聲言「對得住天地良心」,陳義飛強調誠信是社工最重要的特點,無論曾覺得自己的出發點多麼「高尚」,不認錯及毫無悔意的態度已經玷污社工之名,不配繼續擔任社工的工作。

鄧家彪:死撐不顧專業形象

身為註冊社工的鄧家彪直言,社工專業要有較一般人高的道德水平、社會要求,曾健超的案件令社工專業整體形象受影響,「除牌是最簡單、直接的。」

他質疑曾在事件中一向都當自己是「英雄」,「他怎會去認錯呢?他怎會去考慮專業社工的形象?」

對於有稱曾健超當時不是以社工身份犯法,故投訴不應成立,鄧家彪指社工每年續牌都要申報犯罪記錄,即使輕微如違反交通相關法例也要呈報。他稱會支持陳義飛的跟進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