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機場2號大樓擴建 年底減千泊車位

2017-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因應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機場2號客運大樓將進行擴建工程。機場管理局表示,受工程影響,2號及3號停車場將分階段封閉,今年底將陸續減少約1,000個泊車位。不過,未來新增的5號停車場及4號停車場擴建後,會分別提供400個及增設1,400個車位。

5號停車場落成供400車位

機管局市場及交通網絡拓展總經理鄭緒邦昨日表示,2號及3號停車場會分階段封閉,今年底將陸續減少約1,000個泊車位。原本停泊於3號停車場的輕型貨車及預約的士,會逐步搬至一號停車場。鄭緒邦續說,客運大樓東面5號停車場年底落成,屆時能提供400個泊車位,4號停車場擴建工程將於2019年完成,能額外增加1,400個泊車位。

擬安排逸東h停車場停泊

鄭緒邦表示,每逢長假期,機場泊車位幾乎「爆滿」,機管局計劃年底優化手機應用程式「My Flight」,新增多天停泊預約服務,並已與東涌逸東h的停車場合作,一旦機場停車場泊位爆滿,會讓駕駛者考慮到逸東h停車場停泊。

機管局飛行區運作總經理姚兆聰表示,今年夏季(3月26日至10月28日),預計平均每日航空交通量為1,100架次,跑道每小時最高容量為68架次。

他指出,雙跑道容量接近飽和,而機場中場停機坪在2020年將增加34個飛機停泊位,紓緩泊位緊張情況。

天文台預計今年有4個至7個熱帶氣旋襲港。姚兆聰表示,惡劣天氣下,機管局會實施連串應變措施,在熱帶氣旋襲港前一天重新編排航班,亦會與公共運輸營辦商溝通,加開巴士班次、延長服務時間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