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乳鴿熙煽濫舉報擾民

2017-05-19
■羅健熙發帖點名5個內地以至法國演藝團體,煽動其支持者濫用舉報機制。 fb截圖■羅健熙發帖點名5個內地以至法國演藝團體,煽動其支持者濫用舉報機制。 fb截圖

為「HA」出頭玩謝入境處 屈政府演藝活動「聘黑工」

為鱁Q好激進派中人,民主黨班乳鴿可以去到幾盡?觀塘工廈表演場地Hidden Agenda(HA)負責人邀外國樂隊來港表演,但拒絕為表演者申領工作簽證,結果被入境處控以涉聘黑工等被捕。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就發帖為對方出頭,煽動其支持者向入境處舉報多個團體的活動聘用「懷疑非法勞工」,更點名5個內地以至法國演藝團體「有非本地人士進行收費的表演活動」。有網民看不過眼,指有關單位都會為表演者申領工作簽證,其指控是試圖亂咁U以轉移視線。更批評他為求達政治目的,煽動其支持者濫用現有機制,加重入境處前線人員的負擔,浪費公帑,而市民的服務也會受到影響,是名副其實的政棍。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鄭治祖

現在的確好流行小學雞洁A包括斷章取義、強詞奪理等等,但既然都叫做香港反對派「第一大黨」的民主黨,唔該畀少少水準得唔得?繼「超級區議員」鄺俊宇唔知真心膠定特登信晒HA講,入境處要外國樂手「簽生死狀」喎,就即刻去信入境處要人交代後,羅健熙前晚深夜也發帖,借HA負責人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而借題發揮。

他聲稱,自己要「坐言起行」,「入境處咁鍾意執法,就齊齊SEND個EMAIL俾(畀)入境處處長,提一提佢有咩懷疑非法勞工罪行啦」,更在帖子中點名5個演藝團體,稱自己懷疑有關的表演者「並未持有有效工作簽證而在本地從事能取得收入的活動」,「要求」入境處「採取行動、果斷執法,打擊懷疑非法勞工罪行」,更列出「未來部分懷疑非法勞工及其計劃犯罪的日期及地點」,以便「執法」云云。

包括慶回歸法國藝術節項目

羅健熙列出的5項活動,包括由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主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策劃的舞劇《沙灣往事》;法國五月藝術節的瑪莉安.莫婷、搖擺者舞蹈團《中間》演出;香江藝術團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袓國20周年「情繫香江-郭小青獨唱音樂會」;香港城市室樂團舉行的麗徹.巴頓.派恩演出;中國國家芭蕾舞交響樂團的《吉賽爾》及「芭蕾盛會」。

指熱刺球員無證被網民秒殺

羅健熙並洋洋得意地在留言中稱:「其實仲有(香港足球總會主辦的)傑志對熱刺,不過我淆底被標籤為打擊本地足球,所以冇鰣鴗憳袧g,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加埋入去......」網民「Gab Tang」即時留言秒殺,「傑志已為熱刺球員申請在港工作簽證,正待入境署(處)審批。」

羅提到的「郭小青獨唱音樂會」,有網民反駁郭小青根本是香港人,何來「非法勞工」?郭小青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也批評,羅在未查清楚就胡亂發表失實言論,行為幼稚。同時被羅點名的香港城市室樂團市場部經理陳先生強調,該樂團和不少國際樂手合作,一直跟足程序辦妥簽證,羅是「拉埋謠縑v。至於法國五月藝術節,更是法國駐港領事館主辦的活動,又怎會違法唔做足相關手續?

羅健熙其後再發帖,死雞撐飯蓋稱「大家都知我呢個係政治行為,係回應入境署針對Hidden Agenda的舉動」,更繼續煽動其支持者,稱「年中有咁多不同活動,政府搞的有、建制派搞的又有,或者唔關政治事既(鵅^人搞的亦有,甚(什)麼粵曲、京劇、舞蹈、法會、佈道會、五月天音樂會等等等等,你要針對HA,咪逐樣同你試。大型活動試唔到,咪試下中小型活動;新欓※吨j家都好小心申請番(返)晒,咪試下以前齯w舉辦既(鵅^活動咁。」

不少網民狠批羅健熙身為民主黨副主席,未搞清楚事實就亂U,「為反而反只會令市民覺得你好無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