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美麗廣西 > 正文

桂港共拓「一帶一路」新機遇

2017-05-19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揭牌■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揭牌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日前在廣西南寧掛牌成立。該聯絡處首任主任盧詠斯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熟悉內地文化兼具國際視野,專業服務、法律仲裁等高端服務業優勢明顯,廣西是中國推動與東盟區域合作的前沿地區,兩地發展定位有很強的互補性,未來,香港可以充當廣西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超級聯絡人」角色,與廣西企業共同拓展區域和國際市場。

據廣西港澳辦副主任宋海軍介紹,為推動全方位開放合作,近年來,桂港兩地政府先後成立加工貿易產業轉移、專業服務、旅遊、金融和交通物流等五個專責合作小組,簽署五份協議深化合作機制,雙方溝通聯絡更加便捷高效。截至2016年底,在桂港資企業數量接近7000家,合同投資211.4億美元,香港成為廣西最大外資來源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