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洪:不敢講「九二共識」是一中就是欺騙

2017-05-20
■洪秀柱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不敢講這些的話,就是欺騙。   中央社■洪秀柱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不敢講這些的話,就是欺騙。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日投票,競逐連任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還有謀求兩岸和平統一,不敢講這些的話,就是欺騙。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談到兩岸政策,洪秀柱當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台獨」行不通,台灣還是要找一條路出來。

她說,很多人講「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此外還有一個內涵,是謀求兩岸和平統一,「不敢講,就是欺騙」。本來在「憲法」裡面,兩岸就是一中,「九二共識」就是回到「憲法」,但有人連這個都不願意講。

洪秀柱強調,要面對處理這種狀況,所以她才提出和平協議,和平協議不是統一協議,也不是被統協議,而是要讓兩岸和平發展制度化。

馬籲「落選要支持當選」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昨日則分別參加吳敦義和郝龍斌的造勢活動。他表示,黨主席選舉投票,無論哪一人當選,落選的人要支持當選的人,看能不能做到,如果可以做到,國民黨團結就有望,未來才有機會邁向執政的路。

馬英九在這次選舉表示未支持特定人選,被問到若選舉進入第二輪,會表態支持誰嗎?馬英九說,這是假設性問題。至於評論蔡政府施政有哪裡不好,馬英九說「我今天不是候選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