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建「紅堡」 印度築「長城」

2017-05-23
■按照德福的設想,「長城」餐廳的外觀將被設計成一座逼真的長城造型。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按照德福的設想,「長城」餐廳的外觀將被設計成一座逼真的長城造型。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如今,「紅堡」從廚師團隊、演職人員,到大部分服務人員,都是清一色的印度人,就連餐廳所用的香料、酒水飲料也都是從印度採購,最大化保持了印度餐廳的原汁原味。很多在中國的印度人慕名而來,經常對德福說的一句話是:「到了『紅堡』,真的就像回到了印度。」

德福說,到明年,在中國的「紅堡」餐廳將達到11家。但對於德福來說,未來最大的計劃便是希望能複製「紅堡」的模式,在印度開一家「長城中國文化交流餐廳」,做最正宗的中國美食,推廣中國文化。德福坦言,如果有一天,一提起中印美食,大家便會聯想到中國的「紅堡」和印度的「長城」,那自己此生就值了。而他也正在為這個目標努力。

在中國的12年中,德福深深感到,中印兩國雖同為兩個最古老的大國,很多文化相通,但是兩國的大部分民眾互相並不了解。他在中國做最正宗的印度餐廳,就是想讓更多的中國民眾了解印度,而在印度做中國文化餐廳,同樣也是希望向印度民眾推介中國文化,用美食和文化架起一座中印文化交流的橋樑。

按照德福的設想,「長城」餐廳的外觀將被設計成一座逼真的長城造型,進入餐廳,中國庭院式的佈局將茶文化、陝菜、川菜、北京菜等相隔成獨立的餐廳,讓印度民眾到了這裡,就像到了中國一樣。除此之外,餐廳裡還會有中國特色的表演,每逢中國節日,這裡也會按照中國傳統習俗進行慶祝。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長城」餐廳將會於2019年正式開業。

「帶路」讓世界成一家人

對於中國近年來的發展,德福用飛速來形容。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讓德福最為佩服,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沿線國家是最大的利好,中國的發展經驗、高鐵技術等,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幫助了更多的國家發展。而印度在IT領域的優勢技術,亦會通過「一帶一路」融入中國,甚至更多的國家,所以說「一帶一路」是一個多贏的倡議,會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歡迎。德福說,印度有句話叫「全世界是一家」,而「一帶一路」倡議則會讓全世界成一家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