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歌手秋季港騷 保安升級

2017-05-24
■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在恐襲發生前一刻傾情演出。網上圖片■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在恐襲發生前一刻傾情演出。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發生爆炸,她定於9月21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演唱會,亞博館表示會提升場館保安措施,保障活動安全。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暫未收到有旅行社就事件求助,星晨旅遊一個40多人旅行團前日遊覽曼徹斯特後已離開,全部人安全無恙。

亞博館對爆炸事件深感遺憾及表示關注,會敦促主辦單位制定相應保安措施,保障活動安全,又指會在下月中舉辦的演唱會開始,提升場館保安措施,包括在觀眾進場前,除一般行李檢查外,還需經金屬探測器的安檢程序,並研究引入智能保安定位手帶,以及派搜索犬偵察可疑物品,保障活動及觀眾安全。他們亦會與警方就大型活動的安全風險保持聯繫。

星晨團安全離開

董耀中表示,現時約有20個旅行團在西歐及英國一帶,星晨旅遊一個47人的包團前日在曼徹斯特,但已轉往利物浦,最快本月25日才有永安一個旅行團到曼徹斯特,暫時未聽聞該公司會更改行程。董耀中表示,英國及西歐發生連串恐襲事件,已影響港人到當地旅遊,旅行團數量亦減少,不少市民改往北歐、南歐及東歐。 但他指出,英國及西歐始終是港人喜愛的旅遊地點,加上不少學生在英國留學,家長會到當地探望子女再順道遊玩。他呼籲港人在當地避免前往人多地方,若跟旅行團則要依從導遊指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