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葉克冬:推動台資產業轉型升級

2017-05-24
■海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在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旻 攝■海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在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南通報道)2017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昨日在江蘇南通召開。400多名台商圍繞「創新引領,匯聚發展合力」的主題,討論如何將創新作為主引擎,推動台資產業進一步轉型升級。海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一季度,大陸生產總值增長了6.9%,大陸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台商在大陸仍然是商機無限,大有可為。

葉克冬表示,大陸積極協助台資企業參與「互聯網+」,推動台資企業內銷市場。日前,江蘇剛剛啟動了「台商走電商」網上銷售平台,京東「台企名品館上線」,在台商中產生了良好的反響。

拓寬台企融資渠道

關於解決台資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方面,葉克冬說:「我們支持並且推動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各地相繼出台了增加授信額度、設立專項擔保基金等拓寬台資企業融資渠道的措施。」

葉克冬表示,面臨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的形勢,我們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努力深化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維護和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

葉克冬認為,推動台資產業轉型升級,不僅僅是適應大陸經濟結構轉型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客觀要求,更是企業持續發展、不斷壯大的必由之路。

葉克冬說,今年初,國務院發佈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20條措施,在資格許可、標準制定、政府採購、享受「中國製造2025」等方面,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為台商在大陸的投資經營創造了更好的環境。

葉克冬表示,台企在大陸發展「大有可為」 , 「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深入實施、河北雄安新區的設立,以及大陸自貿試驗區的擴大和高標準的建設,大陸經濟將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為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注入了強勁的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