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港生掀赴台升學熱 代辦中介興起

2017-05-24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去年在港舉辦赴台升學說明會。 網上圖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去年在港舉辦赴台升學說明會。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近年香港學生赴台升學熱絡,坊間代辦申請大學之中介業興起,並收取數千港元不等的費用。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辦事處近期收到不少相關學校老師及校友等查詢,為讓家長了解有關情況,特此呼籲學生家長明察慎選。

台北辦事處表示,設在九龍尖沙咀彌敦道的「海華服務基金」是目前台灣唯一授權在香港承辦港生赴台升學的機構,歡迎師生及家長利用海華提供的各項免費諮詢及講座,獲取赴台升學相關資訊。

台北辦事處表示,目前港澳赴台升學報名管道包括個人申請、聯合分發、二年制學士班、僑生先修部及碩博士班等,台灣教育部門並開放部分學校自行單獨招生。因赴台升學熱門,坊間出現代辦各校單獨招生機構,並收取港幣數千元不等費用。台北辦事處提醒師生及家長,留意坊間代辦機構收取諮詢服務費用是否合理、是否合法註冊及獲得校方授權,並建議多利用「海華服務基金」免費的升學諮詢管道,避免不必要的費用負擔。

台北辦事處表示,近年香港學生赴台升學熱絡,目前正在台灣各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共8,19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