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首部森林公車今開行

2017-05-24
■台森林公共汽車以草皮鋪滿座椅,連空氣都有花香。 網上圖片■台森林公共汽車以草皮鋪滿座椅,連空氣都有花香。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全台首輛車廂裝飾成森林樣式的森林公共汽車,今日起在台北營運至28日。

全台首輛森林公車由花藝師和設計師合作,將一輛光華巴士203號公車打造成男孩的「異想森林」,以草皮鋪滿座椅,連空氣都有花香,讓乘客充分接觸大自然。

花藝師大量使用台灣當季本地或亞熱帶的原生植物,包括野薑花、蒲葵、芒萁、台灣鳶尾、芭蕉花等,讓該輛森林公車不只是運輸,還能讓乘客感受花的芬芳。除了公車內裝,車體外觀則是運用設計師的塗鴉手稿,展現有人創作、有人共鳴、有人分享的美好關係。

據介紹,全台首輛森林公車將從今日開始營運到28日,每天上午9時30分發車,路線是203號,從天母到汐止,沿途行經士東市場、天母棒球場、台北市美術館、晴光市場、行天宮、饒河夜市、南港科學園區及經貿園區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