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敏華多賺32% 毛利率升至41.9%

2017-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敏華控股(1999) 昨公佈截至3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17.52億元,按年升32.03%;每股盈利45.64仙;派末期息14仙。期內,營業額77.79億元,按年升6.16%;毛利32.58億元,按年升12.51%。整體毛利率從約39.5%上升到約41.9%,因主要原材料價格下降、人民幣貶值帶來的成本減少及集團持續提高內部運營效率。

敏華控股主席黃敏利表示,內地市場及中產消費者需求持續增加,加上城市化、消費升級對整體內地業務有正面效益。現時公司內地業務佔比逾4成,若撇除去年收購歐洲傢具商,有望該地市場佔比增加至50%。他續指,公司去年收購的歐洲品牌將命名為「北歐宜居」,並計劃引進到內地市場,由經銷商營運及投資。公司正留意其他歐洲品牌,希望可為公司帶來協同效應。

現時公司美國市場的收入佔比達44.98%,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機會被彈劾,黃敏利表示不擔心,反而較為關注特朗普提出的反傾銷稅。

關注特朗普提徵反傾銷稅

若美國向中國出口貨品徵收重稅,或有需要轉到當地設廠,他認為美國人工成本較高,假如要到當地設廠,料需時一至兩年產能才能達到當地市場需求,但現時未有實際計劃。

另外,公司計劃新一年能在內地淨開店不少於300家。內地電商平台增長迅速,去年天貓平台銷售佔比達8%,主要售賣針對年輕人的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