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6大代理商會籲取締「街霸」

2017-05-25
■牽涉「街霸」代理的肢體衝突不時發生。 網上截圖■牽涉「街霸」代理的肢體衝突不時發生。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近年新盤開售,成為地產代理兵家必爭之地,因此爆出多宗肢體衝突事件。地產代理業界6大商會作出5項聲明,以糾正市場對地產代理的形象。

全面取締街頭銷售樓花

聲明指出,「街霸」不代表業界,大部分地產代理並不同意「街霸」經營方式;應全面取締代理作街頭銷售樓花,不應再讓良莠不齊的模式發展下去;又敦促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地產代理監管局對樓花違規者重罰,全面嚴厲執法。

經營樓花的代理行必須監控樓花銷售上的企業行為,並為其承擔責任。同時,發展商有責任確定售樓處及附近的地產代理銷售工作運作合理,更應該確保沒有高壓的銷售場合出現。

地產代理業界6大商會表示,長期以來,街頭樓花銷售皆惹人詬病,甚至被貶稱為「街霸」,嚴重影響行業形象,而近期的事件更被人在網上以「乞丐」來形容,從業員日益感到市民的歧視及偏見。個別業界在豐厚的佣金及操守之間,選擇放棄專業質素,這樣對大部分安分守己的同業十分不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