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雙曼向恐襲死者致哀 車仔取消勝利巡遊

2017-05-25
■哥迪奧拿的家人幸好沒有受傷。 資料圖片■哥迪奧拿的家人幸好沒有受傷。 資料圖片

英國曼徹斯特市體育館當地時間周一發生的自殺式爆炸襲擊,釀成22人死多人受傷,曼市兩支宿敵球隊曼聯和曼城都團結一致拋開恩怨,向死難者致哀。英超冠軍車路士昨晚亦宣佈,取消原定周日舉行的巴士勝利巡遊。

哥帥家人曾身處現場

恐襲發生地當時正舉辦演唱會,據報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的太太和兩女兒也有出席,但不知事發時是否還在現場,幸他們都沒受傷。哥帥於網上留言說:「震驚,難以置信當晚發生的事,對遇難者家人及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曼聯發表聲明,指球會對事件深感震驚,對受害者表示關心並為他們祈禱,球會會竭盡全力向警方提供協助。曼城在聲明中也表達了類似內容,而球會主場在事件後已成為警方的緊急救助中心。包括曼聯隊長朗尼和曼城隊長高柏尼在內的兩隊眾球星,都通過社交媒體對遇難者表示哀悼。身處瑞典征戰歐霸決賽的曼聯領隊摩連奴表示:「雖然我在這裡生活時間不長,但我知曼市的人將會團結起來如一人。」

在慘劇發生後,英超冠軍車路士昨晚宣佈,取消原定的巴士勝利巡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