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籃「藍隊」觀看勵志電影 杜鋒:激發為國爭光信念

2017-05-25
■國籃藍隊主教練杜鋒。 新華社■國籃藍隊主教練杜鋒。 新華社

中國男籃「藍隊」近日在主帥杜鋒的帶領下集體觀看了體育勵志電影《摔跤吧!爸爸》,杜鋒昨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組織這次活動是為了激發全隊為國爭光的夢想跟信念。

談到組織這次活動的初衷,杜鋒說:「聽說這個電影非常勵志,又是講運動員成長經歷的,我認為這樣的題材可以讓隊員們有共鳴,包括我自己。看到最後印度選手拿到金牌後,領獎牌奏國歌,潛意識裡會給人一種震撼和感動,讓隊員時刻有為國爭光的信念和對冠軍的渴望。」

讓杜鋒開心的是,隊員們也確實從影片中有所收穫,「在訓練,能明顯感覺大家對自我要求的提升,訓練結束後我們也進行了一些和電影有關的討論和回顧,隊員們對祖國的榮譽感和使命感的認識是有提升的。」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