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世界尖東重建項目料後年落成

2017-05-26

香港文匯報訊 新世界發展(0017)昨表示,前尖沙咀新世界中心重建項目「Victoria Dockside」預計2019年全面落成啟用,項目投資26億美元(約202.8億港元),提供300萬平方呎總樓面。

投資203億 提供300萬呎樓面

公司表示,Victoria Dockside將提供甲級辦公樓、集團旗下酒店品牌香港瑰麗酒店(Rosewood Hotel)、豪華服務式住宅-瑰麗府邸(Rosewood Residences)。

新世界中心重建工程在2013財政年度全面啟動,地盤項目坐落尖沙咀海旁核心地段。

公司表示,項目命名「Victoria Dockside」,其中Victoria代表維多利亞港,而Dockside就是指該地址前身的藍煙囪碼頭。昔日的藍煙囪碼頭毗鄰當年的九廣鐵路尖沙咀站,在1910年代是環球航運及物流樞紐,連接香港及世界各地。

該碼頭除了有助奠定香港的地位,作為通往遠東的大門,也擔當重要角色,推動香港成為全球最繁忙的港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