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雄心速龍美麗皇者

2017-05-26

周日在沙田跑十場草地日賽,另加一場越洋轉播賽日本打m大賽,本地賽選用A跑道,由於賽道寬闊,對後上人馬較有利。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有十九場頭馬,騎師是莫雷拉,有三十五場頭馬。頭場下午十二時三十分開跑。巫顯東、楊明綸、蔣嘉琦與潘頓停賽,羅理雅和蔡明紹養傷,柏寶請假,李寶利與蘇狄雄復出,韋達、田泰安和潘明輝延遲停賽。三T無累積,六環彩有二百五十多萬元累積,第三口孖T有逾一百萬元累積。

【1】第三班、二○○○米。「非常堅」最近兩戰田草二千米取得一冠一亞成績,長途馬復甦越戰越勇,今次乘勝追擊對手不強料可再下一城。「蓮花巨星」至今六戰田草二千米四次取獎金,馬少場合更利追趕作配最宜。「駟寶」季內獲得兩贏三位步入大勇大熟黃金期,輕磅路合可期後上爭三甲。「綠色勁駒」上場在此程跑獲第三難得未有加分,今次同班同程強配莫雷拉可再接再厲。「玩得喜」愛爾蘭曾贏千六及二千米途程,季內熱身已足增程上陣可大派用場。

【2】第四班、一○○○米。「精算八方」周歲價高達三百三十萬港元,台型秀麗腳法上乘,操練積極試閘認真考驗,幕後顯然部署一出即拚。「自由旺」季內兩戰直路賽俱跑季軍且締速相若,不轉路程估計想拚個明白。「快寶駒」上季四捷今季擺明回氣,專跑短途講究體力,重返四班反守為攻。「要風得鋒」近績平凡但馬身保持壯碩,眼見短途前竄力仍在未可過分低估。「及時行樂」五月初首戰成百倍大冷門,實際走勢卻不俗,長線跟進應該唔會錯。

【3】第四班、一六○○米。「雄心速龍」早前曾令到史卓豐停賽多日實力非易與,前仗在此程取得季軍,上仗谷戰落敗不足為據可再俾機會。「開心健康」前仗在田草千四米重啟勝門,近況仍有水準,遇變化地更要睇。「快閃的」季內跑過四仗走勢越來越近,今次增程向千六進軍必定更合性能。「珍珠旺」重新降回第四班上陣形勢已有利,此程一戰曾得第五名亦合腳法,半冷選擇。「勇冠王」季初在四班建功升上三班後最多只能得位,如今重降此班難輕視。

【4】第三班、一四○○米。「新力威」來港前兩出兩勝傳身價八位數字港元,走出傷患陰影後果然海闊天空,近兩仗非冠即亞復課勇態持續,值得追捧。「神威敖翔」季內雖然跑過十四仗之多,唯只選擇性出擊幾回,有條件再拚。「軍必勝」季初首戰已跑入三甲,之後卻越跑越差,埋門快跳火力急起要防。「咪走雞」在紐西蘭一勝都被評七十分,來港操練進度相當吸引,博質可敲。「武術冠軍」季內十戰上名一次總共減掉十二分,料降班與否均有可拚之道。

【5】第二班、一四○○米。「劍斷浪」早前攻四歲馬大賽都一再接近,剛戰臨場易配又排大外檔調整跑法,直路取位欠決心都近,質態俱優,首選之材。「健康歡笑」季內七戰千四米全部有贏有位,沈廄訓練見功夫有爭三甲分量。「恆駿寶駒」近仗用盡全力搏殺戰意如虹,復課操足狀態依然勇可再接再厲。「代代為王」轉倉馬受操進度好,收身力度漸有瞄頭,如謎潛力料快將揭盅。「怪獸家長」開季兩捷之後部署進攻四歲大賽,歸於平淡後近期重上新軌道,有望東山再起。

【6】第四班、一四○○米。「承你所願」與兩戰兩勝廄侶「靠眼光」同貨源,插班一出即於田草千二米取勝,增程一樣合腳法有力再下一城。「超凡夢想」降落四班上陣經已重拾優勢,跑回贏馬路程隨時可還我真面目。「正本雄心」上仗終於在這個路程打開勝利之門,復課勇態未減,三甲穩陣。「帝聖之寶」季內跑過兩仗均是此程取得一亞一殿,重新振作可期介入戰團。「快樂實在」上仗初跑此程都得第四名,汲收過一次經驗再來必可提升名次。

【7】國際一級賽、二四○○米(三冠大賽尾關渣打冠軍暨遮打盃)。「明月千里」上季馬王並在此賽跑得第三名,今季曾贏香港金盃兼少出賽體力充沛,用天仙配布文有力捧盃而回。「鷹雄」澳洲及香港俱曾在此程贏馬,長途健將氣量十足必定好好把握機會。「喜蓮彩星」上場同程內閃下只追得第二未竟全功,錦標當前必各為其主,有望贏馬捧盃勝回一仗。「大雄圖」在英國時曾贏哩半及上仗此程入位,路合態勇可充當黑馬分子。「將男」上季跑到第八場在此賽贏馬凱旋,今季幕後部署一模一樣,圖重溫好夢。

【8】國際三級賽、一二○○米(沙田銀瓶)。「紅衣醒神」最近連場級際賽硬仗,上場更應勝而得亞軍頗為不值,惟復課操足並無明顯疲態,單計牌面仍最強。「翩翩」本季六戰獲得五冠一亞從不落空,復課試大閘一口氣放返依然見勇。「新力風」杜拜遠征返港後首戰即拚入三甲,六歲馬已難苛求,邊線馬之一。「澳斯卡」季中階段經徹底休息半年才見復出,級際賽上名顯示戰力有進步,續可爭入三甲。「駿皇綵」五戰四冠一季,勤拚後備戰仍積極非常,試草地暢順,當勇馬有條件以下犯上。

【9】第三班、一四○○米。「美麗皇者」來港十三戰千四米,當中有十二次取得獎金準得交關,本身跑法主動逢大勇,原班再戰可打鐵趁熱。「福愛寶」最近五場全部跑入三甲名次,六歲馬乘狀態復甦肯定會盡用一時。「英明勇將」連續兩場千二米俱見後上不及得第二名,加程二百米更利追趕,值得跟進。「天合」近期隔紗交出上名表現,計出擊路數今場又會郁手,冷配可以兼顧。「狀元才」自元旦日上陣後曾經小休三個月,近期連跑三場狀態回起,可施放冷箭。

【10】第二班、一二○○米。「獅子驄」自購馬來到季尾完成適應水土環境,最近直落三場同程俱一放絕塵,剛役亞軍再出補中證明二班無阻力。「活力小駒」連續三場田草同程跑入三甲,試閘獲取亞軍再來有意拚個明白。「川河尊駒」在澳洲曾四捷一千至千二米,來港四次試閘其中曾勝直路草閘,磨起狀態可即食。「乘勢好運」歷來十戰田草千二米全部取得獎金,今次重返首本程宜拖配腳。「大運起」今季轉投東經過三場實戰勇態冒起,試準中間落墨跑千二有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