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傳性騷擾事件 蔡辦:以最高標準嚴查

2017-05-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前日驚爆性騷擾爭議事件,外界關注持續至今。繼前晚發聲明「滅火」後,蔡辦發言人黃重諺昨日重申,蔡辦立場就是以最高的標準嚴查不法,勿枉勿縱。

蔡辦侍衛室傳出性騷擾爭議事件,一名女軍官控訴,自己遭蔡英文一名男性內衛隨扈騷擾。蔡辦前晚發聲明回應稱,正依性別平等相關法規辦理。

黃重諺昨日被問及性騷擾爭議事件時重申,事件正依性別平等相關法規辦理,蔡辦立場就是以最高的標準嚴查不法,勿枉勿縱。

被媒體追問蔡英文是否知道此事時,黃重諺說,幕僚每天都會向蔡英文報告相關輿情。至於蔡英文怎麼說?黃重諺指,基本上就是依法辦理。

對於媒體追問事件細節,黃重諺稱,為了確保當事人合法權益,沒有辦法透露任何資訊,要等到所有調查釐清後,再作進一步說明。

據了解,前日傳出蔡辦一名男性內衛隨扈,疑以通訊軟件傳送不雅照片與言語文字,給蔡辦一名女軍官,並在蔡辦內洗手間與停車場有攔阻舉動,女軍官已向直屬主官投訴,該名男隨扈現已調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