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鴻海夏普將赴美設廠 投資或超560億

2017-05-28
■鴻海副總裁戴正吳證實鴻海和夏普將赴美投資設廠。中央社■鴻海副總裁戴正吳證實鴻海和夏普將赴美投資設廠。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昨日受訪時證實,規劃赴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預期鴻海集團和夏普整體投資規模可能超過8,000億日圓(約560億港元)。鴻海去年4月併購夏普公司,去年底則傳出鴻海將赴美投資設廠。

生產手機客機面板

戴正吳當天在台北參觀夏普技術主題活動區,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赴美投資,戴正吳表示,夏普規劃在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應用上不會只局限於手機產品,還有許多高附加值的應用領域可以推動,他舉例客機面板、航太、太空飛機,甚至是防務領域。

戴正吳表示,若去美國投資,夏普會用自己的資金,鴻海與夏普投資規劃會分得很清楚、獨立運作。戴正吳未具體表明赴美投資的時間和地點,只稱目前都還在進行中,尚未確定,希望越快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