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拆「車」捧英足盃 雲加留「廠」有望?

2017-05-29
■雲加高舉英足盃。路透社■雲加高舉英足盃。路透社

阿仙奴昨日在溫布萊球場舉行的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中,以2:1擊敗英超冠軍車路士,第13次贏得英格蘭足總盃冠軍。因為今季一直在「走與留」之間徘徊,雲加極有可能因為這場勝利而繼續他在阿仙奴的執教生涯,這也是他入主阿仙奴21年來,第7次捧起足總盃,使阿仙奴成為贏得足總盃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也多少可以彌補20年來首次未能獲得歐聯參賽資格的遺憾。

開場僅四分鐘,阿歷斯山齊士搶球,單刀闖入禁區勁射破門,未知旁證認為他手球在先或是有其他球員犯越位,但球證堅持認定入球有效。之後,艾朗藍斯和韋碧克都有非常好的機會,但只差少少未能增添紀錄,上半場阿仙奴以1:0領先。

下半場,車路士加強進攻,希望扭轉頹勢,但是他們在68分鐘遭遇巨大打擊,球證判罰域陀摩西斯插水,對他出示了第二張黃牌,驅逐他離場。76分鐘,韋利安挑傳,迪亞高哥斯達胸部停球後凌空抽射破門,1:1。

僅過3分鐘,剛剛上場的基奧特傳中給艾朗藍斯,後者頭槌建功,阿仙奴以2:1再次領先。87分鐘,奧斯爾射門擊中立柱彈出,喪失了一次擴大比分的機會,最終阿仙奴以2:1贏波。

阿仙奴賽前與曼聯都曾經12次贏得足總盃冠軍,這場勝利讓他們超越對手位居奪冠次數第一,這也是阿仙奴第20次打入足總盃決賽。

前途將在未來幾天內決定

雲加今仗讓德國老將梅迪薩卡任正選,這位32歲的隊長今季只踢了37分鐘的比賽,但他在場上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不僅牢牢地盯住了迪亞高哥斯達,在站位、搶斷和時機掌握上都表現出了一貫的大將風度,也讓雲加此前將他棄之不用的決定顯得非常滑稽。

雲加賽後說:「我們從第一分鐘起就發揮得非常出色,全隊(今季)遭遇了很多的磨難,但他們重新團結了起來,作出了有力的回應。我對於能夠拿下七座足總盃冠軍獎盃感到非常自豪。」雲加此前曾經說,球會董事會將在足總盃決賽後,討論他是否繼續擔任阿仙奴主帥的問題,如果不出意外,他的前途將在未來幾天內決定。

干地:阿歷斯山齊士手球

車路士主帥干地賽後說:「第一個入球非常奇怪,阿歷斯山齊士明顯有手球。上半場我們發揮欠佳,尤其是前25分鐘,下半場我們踢得好了很多,但那張紅牌導致了失敗。」■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