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巴塞連續三年奪取西盃

2017-05-29
■安歷基捧盃慶祝。 美聯社■安歷基捧盃慶祝。 美聯社

西班牙盃決賽昨日舉行,巴塞羅那以3:1戰勝艾拉維斯,捧起冠軍獎盃。面對歷史上首次打入西班牙盃決賽的對手,巴塞羅那表現強勢。儘管蘇亞雷斯停賽,但美斯、尼馬和柏高艾卡沙的入球為巴塞在上半場結束前便鎖定了勝局。這也是巴塞連續第三年奪得西班牙盃冠軍。

上半場,艾拉維斯有一腳射門擊中門柱,因而錯過了取得領先的機會。巴塞則在第30分鐘由美斯打破僵局,阿根廷人與尼馬進行撞牆配合後在禁區邊緣將球射入球門左下角。4分鐘後,艾拉維斯在巴塞禁區前沿獲得任意球,菲奧靴南迪斯罰出的皮球直接入球門遠角,將比分扳為1:1。

上半場結束前,巴塞連續攻入兩球。第45分鐘,高美斯禁區右路送出傳中,尼馬在後點將球輕鬆撥入空門。半場補時階段,美斯在禁區前沿橫向帶球擺脫對方球員防守後送出直傳,柏高艾卡沙小禁區角上將球射入遠角。下半場雙方都未能再取得入球,比分鎖定在3:1。

安歷基未知未來何去何從

巴塞歷史上第29次奪得西班牙盃冠軍。他們也是奪得該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此役是安歷基執教巴塞最後一戰,他談及未來:「我還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取決於誰給我合同,我覺得換一間球會也能做得很好,當然這是玩笑。我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不排除任何可能,也許可以換一項運動。」早先安歷基表示離任後將休息1年,而踢球時就跑不死的他,也是業餘鐵人三項與馬拉松高手。■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