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檢693公斤海洛英拘五人

2017-05-29
■海巡專案小組檢獲的693公斤海洛英。中央社■海巡專案小組檢獲的693公斤海洛英。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高雄籍漁船「永富升」號被查獲走私高純度海洛英693公斤,市值上百億元新台幣,為島內治安史上最大宗。

據介紹,檢警海巡專案小組上周四(25日)清晨5時32分,在烏坵東南方12.5海里海域,登上高雄籍漁船「永富升」號,在船上查獲高純度海洛英磚693公斤,並逮捕涉嫌運輸毒品的蔡姓船長等五人,蔡姓船長及許姓四名船員經檢察官偵訊後,前天陸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專案小組指出,56歲的蔡姓船長及船員都是旗津漁民,他們可謂漁船走私老手,游走台灣海峽中線邊緣,若遇查緝就開出中線,增加查緝困難,這次終於栽了;毒品來源研判是來自泰緬邊境的金三角,由於蔡姓船長等被告供詞都避重就輕,案情還需進一步追查釐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