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文化節拒白人入內 巴黎要求禁辦

2017-05-30

法國巴黎原定在7月底,舉行一場以一名黑人女權主義者為主題的文化節。不過,巴黎女市長伊達爾戈前日以文化節「拒絕白人入內」為由,要求禁止舉辦,並保留控告主辦單位種族歧視的權利。

該場名為「Nyansapo文化節」的活動預定7月28至30日,在La Generale文化中心舉行。主辦單位形容這是「在歐洲準則下,源自黑人女權主義及行動主義的活動」,其法文版網站提到,活動的4/5場地會被劃分為「黑人女性的非混合」區域,另有兩處分別為「黑人的非混合」及「開放給所有人」的區域。英文版則沒有用上「非混合」字眼,改以「預留」代替。

除伊達爾戈外,法國國內的反種族歧視及反猶太主義組織亦強烈譴責這個文化節,其中SOS Racisme形容活動是一個錯誤,造成種族分離;對抗種族主義及反猶太主義國際同盟則指,這勢必令美國已故民權代表人物帕克斯死不安寧。

La Generale及主辦單位collective Mwasi前日回應指,他們受到極右組織策劃的假新聞攻擊,對反種族歧視組織被人利用感到傷心。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